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公布,包含眉山天府新区和仁寿多个村!

2020-10-16 11:36: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仁寿县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公布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和控制要求。

根据通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由24个拐点和连接点之音的直线构成的区域,范围涉及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高家镇战胜村、北斗镇双福村、龙马镇民英村,仁寿县文宫镇石岩村、文宫镇虎山村等多个点。

通告指出,禁止在民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修建不符合机场净空要求的建筑物或者设施;禁止修建影响机场电磁环境的建筑物或设施;禁止修建可能在空中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而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设施;禁止修建靶场、强烈爆炸物仓库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建筑物或设施;

禁止设置影响机场目视助航设施使用或者飞行员视线的灯光、标志或者物体;禁止种植影响飞行安全或者影响机场助航设施使用的植物;禁止在民用机场围界外5米范围内,搭建建筑物、种植树木,或者从事挖掘、堆积物体等影响民用机场运营安全的活动;禁止设置易吸引鸟类及其他动物的露天垃圾场、屠宰场、养殖场、鱼塘等场所;以及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影响民用机场净空保护的行为。

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的各类建设项目和其他物体,应当满足净空限制高度要求,按照相关条例的规定,办理净空审核手续。

同时,通告还要求在民用机场电磁环境保护区域内设置、使用非民用航空无线电台(站),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报批。

处在这些点的眉山朋友一定要注意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