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8月眉山天府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一

2020-09-30 14:31: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殷勇 邓秋菊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殷勇 邓秋菊 眉山频道 方旭)今年1至8月,眉山天府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0.6亿元,同比增长28.1%,高于全市18.8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一位。稳增长、补短板、强实力,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投资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至关重要。

对于区域发展而言,投资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只有增加一定量的投资,才可为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要素和动力。随着投资导向脱虚向实,投资结构不断优化,让企业愿意投、敢于投,投资的乘数效应必然会实现。“今年,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项目发展,营商环境真是越来越好。”阿格瑞OLED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文浩表示:“从项目前期发展来看,我们选择新区是非常正确的,有信心继续追加投资。”

从今年6月起,阿格瑞OLED新材料项目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文浩的信心来自于项目试生产带来的良好市场反馈。该项目试生产阶段已经完成了300万元的产值。

大项目好项目是投资增长的“主力军”。今年1至8月,新区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1亿元,占年度计划78.8%,超进度12个百分点,预计1至9完成投资38.8亿元,占年度计划95%,超进度20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得益于新区紧紧抓住投资这一‘驾辕之马’的关键作用。”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新区多次组织召开推动投资工作专题会议,积极采取措施撬动建设项目增长。新区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投资和补短板方面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