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红!眉山天府新区挂千面国旗迎国庆

2020-09-27 16:22: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殷勇 眉山频道 方旭)9月25日下午,在眉山天府新区天府大道,两名工人正手持国旗站在升降车上,待升降高度到达准确位置后,便小心翼翼地将两面国旗分别悬挂在道路灯柱两侧,国旗庄重而热烈,在道路绿化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

“悬挂的国旗统一高度距离地面9米,悬挂角度不影响交通行车及行人安全。”据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将至,为营造庄重热烈的节日氛围,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管委会早谋划、早部署,组织人力、物力,在天府大道的500个路灯上悬挂1000余面五星红旗。

此外,在国庆期间,管委会还将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对悬挂国旗进行定期检查,做好道路两侧悬挂国旗的日常维护管理,发现损坏及时进行更换或修复,维护国旗尊严。

“每次从国旗下走过,我的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看到道路上悬挂着国旗,市民张健心里洋溢着满满的爱国情怀,他止不住赞叹,伟大祖国走过了71年的光辉岁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希望新区、眉山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