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全国第二总部仓储物流基地在眉山天府新区投产

2020-08-31 14:30: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向双 记者 方旭)“新建仓储物流基地比以前租用地更宽敞,各方面的硬件设施也比以前好,工人们干活也更有劲。”8月31日,谈到新建投产的当当全国第二总部仓储物流基地,当当全国第二总部仓店店长刘伟告诉记者。

投资13亿元修建的当当全国第二总部仓储物流基地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04亩,该项目包括当当文学出版集团全国总部及运营中心、当当手工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交易平台、全国第二总部三个子项目。

“企业入驻眉山以来,一直是租用厂房运营。新建的仓储物流基地建好后,我们已于7月20日完成了整体搬迁,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在新基地进行。”刘伟说,现在这个基地总共员工300人左右,在库图书有40多万种类别,主要负责西南和西北地区的订单发货,每天要发出几万个包裹。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带来一系列大调整、大变革,既有不利影响,也蕴含新的机遇。为了保障项目有序推进,疫情期间,新区建立企业服务专员机制,帮助企业抢抓“在线新经济”发展机遇,对当当全国第二总部储物流基地在内的多个项目开展全面防疫和复工复产指导。此外,新区还为企业和项目设立复工复产奖励、稳岗补贴、生产要素补贴、专项扶持资金政策等。“疫情期间,我们在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指导下,以最快的速度将疫情期间积压的订单进行交付。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4%。”刘伟说。

在当前经济社会的大形势下,“在线新经济”、“非接触新经济”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扶持下,当当网等企业抢抓“在线新经济”发展机遇,快速“补位”,呈现销售订单不降反增的现象,从最初业务量日均几千单到现在的几万单。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项目,加快建设,稳步推进,争取今年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0%。同时,将充分发挥总部经济‘领头羊’作用,通过招商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驻到眉山仓储物流基地进行代储代运操作,预计可增加20%-30%的就业岗位。”刘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