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眉山天府新区“HR联盟”今日成立

2020-08-21 17:04: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8月21日,眉山天府新区HR联盟正式成立。据了解,该联盟为全市首个HR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为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标志着新区社会组织人才服务体系迈出重要一步,政府、社会组织、企业三方联动的人才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HR联盟,是英语Human Resource的缩写,意即人力资源。眉山天府新区HR联盟由眉山环天管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起,负责总体指导工作。联盟由公共服务机构、大中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顾问、专家等共同组成。

联盟将围绕新区产业发展,着重对区内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人才的现状进行摸底,分析人力资源状况、行业人才需求、急需岗位的人才需求等,逐步建立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助力新区人才信息工作。

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整合资源,促进行业间合作交流及信息共享,规范行业发展。为企业单位招聘、引进、培养人才以及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提供平台和智力支持,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改进产品和服务质量开拓市场;互通人力资源供需信息和经验,合理调度人力资源。加强人力资源工作领域的交流合作,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规范发展,共同维护市场秩序。“我们力争将联盟打造成为集人力资源市场供给、需求、服务三方为一体的多元化的交流平台、合作平台、提升平台、资格平台、品牌平台。”该联盟相关人员介绍说。

眉山天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联盟的成立是新区在人才工作中又一次创新性尝试,是新区为HR打造的一个“促进行业交流、整合共享资源、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必将助力新区聚集“高精尖缺”产业精英人士,为新区引进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新兴产业、引领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目前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四川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新区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等42家企业和高校已加入眉山天府新区HR联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