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眉山总工会向37家小微企业工会返还经费120余万元

2020-08-19 14:24:2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 “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返还的102763.92元工会经费已经到账了,我们将用这笔返还经费开展工会活动,进一步凝聚全体职工,加足马力开展生产。”8月19日,仁寿县吉冠人造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保”“六稳”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日前,眉山天府新区向辖区内37家小微企业工会返还经费120余万元。为了将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对小微企业支持政策落实好,新区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接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相关资料,并采取快速办理、迅速办结等方式开展此项工作。

“我们企业地处青龙街道,来回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新区总工会采取线上提交资料、线上审核等方式,极大方便了我们,我们一次现场都没有跑过,工会返还经费就到账了。”眉山市新源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此次该公司共收到返还经费40107.49元。

据了解,该公司共有工会职工24人,全年工会经费预算约4万元左右,此次新区管委会返还的经费足够公司一年的工会经费开支。“有了这笔返还的工会经费,我们将多开展职工活动,特别是职工技能提升、素质拓展等活动,进一步团结职工,为企业壮大、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该负责人表示。

为推进眉山天府新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工作规范有序、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支持小微企业工会工作、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规范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积极作用。四川天府新区眉山总工会充分认识工会经费支持小微企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此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在此次工会经费返还中,新区总工会创新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从企业角度出发,企业可自愿选择现场办理和线上办理,保证了企业不出门即可实现经费返还申请工作,打通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最后一公里。”四川天府新区眉山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眉山天府新区还将运用工会网站、 新区微信公众号、APP等多种平台和手段 ,组织新区小微企业开展工会业务知识培训,有效促进小微企业工会组织 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从而进一步服务企业职工,推进企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