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激情“仁马” 点燃全场!男女组双双打破纪录成“全国最快”

2024-02-25 18:5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视频/剪辑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 视频/剪辑 方旭)2月25日一早,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暨第七届信利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跑遍四川(眉山站) 在大众的期待中鸣枪开赛。本次“仁马”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4万名选手报名,最终1.6万人入围。他们中有专业的长跑运动员,也有来自民间的跑步爱好者,共同为健康和快乐而奔跑。

早上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参赛者们身着各色的运动装备,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虽然天气寒冷,但不能熄灭参赛者们运动的激情,他们用不停歇的脚步,织就斑斓的彩带,汗水映射出兴奋和期待。

赛道两旁,围观群众拉起横幅,挥舞小红旗,呐喊着加油,全程陪伴着参赛选手直到终点,他们的热情和支持给予了参赛者们无尽的动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西藏的扎西次仁以1小时1分57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则被“中国马拉松一姐”——来自云南的张德顺,以1小时7分55秒的成绩夺得。男女组冠军双双打破赛会纪录,刷新全国半马纪录。其中,张德顺还打破了全国半马女子组已保持20年的纪录。

“经过漫长的冬训,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整个人的状态都比较好。”在获得这样的好成绩后,张德顺心情激动地表示,“沿途观众的热情加油也让自己在奔跑中更加兴奋,为了目标努力冲刺。”

谈到为什么最好的成绩出在“仁马”赛事中,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杨培刚表示,这与赛道的优化息息相关。据悉,“仁马”21.0975公里赛道仅占用城市道路9.5公里,途经仁寿大道、天府仁寿大道、中央商务大道。整个赛道平坦又宽敞,弯道少,坡度小,有利于选手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同时,沿途的补给站和医疗站秩序井然,1274名志愿者分布在5个点位上,全神贯注地在每个环节做好暖心的服务。

除了专业选手,本次马拉松赛事还在全民健身上下功夫,开展亲子跑比赛,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赛,他们在赛道上相互鼓励,共同挑战自我,让赛事成为了家庭亲子互动的绝佳平台。这种家庭式的运动方式,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也让孩子从小培养起运动的习惯。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马拉松赛事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作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仁寿县,马拉松赛事激发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