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2024年第一季度推进重大项目99个 总投资429.9亿元

2024-01-11 16:3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月11日,四川省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眉山分会场活动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举行。活动现场推进项目共99个、总投资429.9亿元。

本次推进项目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从活动推进项目来看,在99个项目中,产业项目占61个、总投资325.6亿元、占比75.7%。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3个,总投资175.5亿元、占产业项目的53.9%;现代服务业项目20个,总投资139.6亿元、占产业项目的42.9%。

此外,民间投资项目43个、总投资276.8亿元,占比64.4%,年度投资91.6亿元、占比63.3%、比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反映出全市民间投资活力持续增强。

从项目区域看,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东坡区、仁寿县、眉山高新区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总投资均超过50亿元,占全市比重达56.4%;从新开工项目总投资占全市比重来看,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青神县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建国汽车城市商业体等“1+3”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制造强市冲刺年”“服务业攻坚年”注入了强劲动能。

“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东创商业街和东创中心,打造成都都市圈、汽车、摩托车消费新高地和行业新地标。”东创建国汽车集团工程部经理马贤伟表示,力争2025年陆续投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达25亿元,为新区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持续加大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加速资源要素向重大产业项目集聚,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今年以来,眉山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推进“强工业、稳农业、扩消费、优投资、惠民生、守底线”,下一步,将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