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首个高纯石英坩埚生产项目投产

2023-11-28 09:5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1月26日,眉山和润高纯石英坩埚生产线项目产品下线仪式在丹棱经开区举行,这是眉山市首个高纯石英坩埚生产项目正式投产,进一步完善了当地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条。

“一期项目我们投产建设4条坩埚生产线,计划年产4万只高纯石英坩埚,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投产后将匹配32GW光伏拉棒产能,助力丹棱县光伏产业迈向链式发展快车道。”据该项目负责人侯垚介绍。

据了解,石英坩埚是由多晶硅制造单晶硅环节中不可替代的关键耗材,具有高纯度、耐温性强、尺寸大、精度高、保温性好、节约能源、质量稳定等优点,在太阳能光伏电池片制造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眉山和润高纯石英坩埚生产线项目以光伏太阳能行业单晶热场系统研究为基础,主要聚焦超高纯石英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项目从对接到签约再到今天投产,不到4个月的时间,再次刷新了丹棱工业项目落地的速度。”丹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眉山琏升光伏异质结电池片项目仅用时7个月便首片下线,到海川光伏石墨精密项目不到2个月即投产,再到高纯石英坩埚项目从落地到投产不到100天,一个个重点项目的快速落地投产,是丹棱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需求、全力念好“项目服务经”、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的努力所致。

“未来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抢抓政策机遇,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将步伐踩在点子上,把举措抓到关键处,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新能源产业链条、产业集群。”丹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扣市委赋予丹棱建设“高效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定位,坚定喊响“工业崛起”首位战略,锚定新能源新材料赛道,推动产业焕新、动能迭代、发展转型,努力实现GDP、工业总产值“双过百”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