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胡元坤主持并讲话

2022-08-12 10:41:01来源:眉山日报编辑:邹钰段小锋

8月11日,眉山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全市招商引资阶段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胡元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鼓足干劲、再添措施,全力出击、一拼到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胡元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招商引资一线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招引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支撑了“制造强市”战略实施。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项目储备不够、产业后劲不足,未来形势不容乐观。全市上下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眉山。

胡元坤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源头活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既是当务之急,更是长远之策。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招商、带头走出去,加强项目洽谈、签约、建设、投产全过程调度。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园区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和主攻方向,找准细分领域、聚焦头部企业,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深水。市政府各驻外经合局和招商小分队要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主动出击、深度融入当地产业圈,把握区域特点,摸清产业链图谱,找准工作方向,为精准招商打牢基础。分管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联动配合,确保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胡元坤还对强化一把手招商引资考核、分区域制定产业链主攻方向、完善招商引资统筹机制及评估办法、发挥产业基金重要作用、强化服务业项目招引、加快项目落地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经合局汇报了1—7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各驻外经合局和驻外招商小分队代表汇报了有关情况,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眉山高新区、甘眉园区作了汇报发言。

市领导来建、赵金霞、廖小宁、戴林莉、邹汝林、黄秀航,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眉山高新区、甘眉园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