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莅眉 视察竹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2020-10-23 09:22:56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李幸

10月21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省政协民革、农业、合作社界别部分委员莅眉,就眉山市竹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联合视察。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相关活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陪同视察。

在青神县,视察组先后来到斑布产业园、国际竹艺中心、国际竹产业展览中心、国际竹编艺术展览馆、椪柑现代农业园区、百家池村“邻里百家”和青神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回收站,详细了解青神县竹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竹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等情况。视察组对青神县围绕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建设,做大做强竹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当地利用好优势资源和重要窗口平台,提升竹产业展览展示水平,进一步做强延伸竹产业链,巩固和提升全市竹产业发展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丹棱县丹橙现代农业园区和丹橙现代果业有限公司,视察组了解了当地柑橘产业发展、种植技术应用、品牌打造和柑橘销售等情况。视察组指出,农业现代产业园区是实施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重要载体,要积极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模式,着力抓好园区建设、技术提升、品质优化,实施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品牌化经营,让眉山柑橘产业结构更优、前景更广、经济效益更好。

视察组前往洪雅县竹元科技有限公司和止戈镇青杠坪村,调研视察竹钢生产、茶叶种植等情况,对洪雅坚持生态打底,推进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洪雅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打造高能级的绿色产业链。

视察组还前往我市苏堤公园和青神竹林湿地公园,了解了全市竹林风景线建设情况。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陈雩桢,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参加视察。副市长肖忠良,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熊英,秘书长胡建辉陪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