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莅眉调研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情况

2020-10-16 09:12:21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锋

15日,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莅临眉山,调研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尘肺病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尘肺病防治攻坚战。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陪同。

“干燥粉尘如何处理?”“公司在职业病防治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杨兴平先后前往四川圆方家居有限公司、四川精仑石材有限公司和四川峨盾建材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车间察看生产环境,仔细检查警示标志设置、职业危害项目申报、“三同时”管理、日常监测和定期检测、职业病健康档案管理、职业培训、劳动合同及劳动用品发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眉山市大力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调研中,杨兴平强调,加强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地方政府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投入,积极教育引导职工安全规范操作、加强自我保护,把防治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岗位,提供足够有效的防护用品并坚持长期使用。要定期组织对员工进行体检,及时有效救治救助职业病患者,同时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检修和完善。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持续在职业病易发高发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不断改善工作场所环境条件,从源头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

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汝鹏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曹晖陪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