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0-09-28 09:41:0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 王磊

27日,眉山市召开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投资唱主角”工作要求,政企齐心推项目,大干快上四季度,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出席。

慕新海在讲话中指出,项目是生命线、制高点,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抓开放、就是抓干部。全市上下要深化对重点项目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扩开放的重要抓手、提能力的重要检验,站位全局抓项目,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在项目建设一线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实现价值,进一步夯实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关键支撑。

慕新海强调,信心重于黄金,要坚定信心、政企同心,共同推动项目完美呈现。要以雄心干事业,积极抢抓中央提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眉山的历史机遇,加快把投资提起来,确保在全国高端产业链的新布局中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实现以强带大。要以恒心办实业,坚持“主导产业为主、配套设施为辅”两条腿走路的策略,按照协议约定的项目定位、产业方向和建设内容千方百计导入实体产业,按照“有档次、走高端”推动实现高端平台导入高端产业,把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打造为高品质、高品位的城市新名片,加速产业尽快成势突破。要以精心做品质,全力以赴把项目开发好、建设好、运营好,特别是在建设中,要坚持疏密有度、错落有致、形态各异,按照“随坡就势不挖山、顺其自然不填塘、依树造景不毁林”要求,突出美学价值,积极打造精品力作,共同提升眉山的区域开发综合效益。

慕新海强调,距离年终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真抓实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大会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速项目开工“强增量”,对于未按期开工的必须尽快开工,对于计划要开工的要一项一策、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开工。要加快项目建设“强投资”,牵头市领导和责任单位要下深水、想办法,加快形成实物量。要加大项目招引“强后劲”,全力推进“百日招商攻坚”行动,争取再引进一批高端优质项目。要实施区县园区“大竞赛”,眉山天府新区要冲锋在前、多拉快跑、多作贡献;工业园区要大展作为,帮助解决园区内项目和企业具体问题和困难,力争年底前满产达产;各县(区)要竞相升位、迎头赶上,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要开展党员干部“大比武”,深入落实“三比三看”机制,让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在项目这个“大擂台”上多立“战功”、多出“战果”,用项目建设成效衡量干部工作成绩。要强化全过程服务,落地前提前具体研究环评、安评、能评等工作,落地后全力抓好建设运营保障,为项目签约、落地、建成全过程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

会议第一阶段,慕新海、胡元坤率队前往正大300万只蛋鸡种养循环产业园、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会上,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通报了全市1—8月投资运行和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眉山天府新区、东坡区和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大300万只蛋鸡种养循环产业园项目业主作了交流发言,其他5个县(区)、市交通运输局、眉山高新区、甘眉工业园区和3个重点项目业主作了书面交流。

眉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重点项目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