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莅眉调研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

2020-09-27 15:30:08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彭林

26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莅临眉山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做好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让游客有更好出行体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一同调研。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出席有关活动。

张旭一行先后到三苏祠、江口沉银遗址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决策部署,聚焦“环成都文旅经济带新兴增长极”定位,坚持服务游客宗旨,突出文旅融合、文旅共兴,招引落地一批高端优质文旅项目,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一区三带四基地”发展格局,努力谱写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张旭指出,眉山有“三苏”“江口沉银”等文化名片,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速度快、势头好、潜力大。要主动适应和遵循文化旅游发展规律,突出文化引领作用,将融合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以服务游客为宗旨,不断完善配套服务,持续做好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让游客有更好出行体验,积极推进文旅产业恢复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要扎实做好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国庆、中秋假期。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一同调研。副市长曹晖陪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