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主持召开眉山城区缓堵保畅工作会

2020-09-04 11:13:55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锋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中强”空间发展战略部署,9月3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眉山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会,强调缓堵保畅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眉山形象,事关“双创”成效,要紧紧围绕规划设计、组织管理、行为习惯三个核心要素,整体思考、系统谋划、强力推进缓堵保畅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治堵成效,回应群众所期所盼,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会上,眉山市公安局汇报了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缓堵保畅工作推进情况。参会单位和部门围绕进一步做好缓堵保畅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抓好中心城区缓堵保畅这项系统工作,胡元坤强调,一要摸清情况,精准出招。要全面摸排,充分掌握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二要科学规划,分类管理。要引进专家对交通体系建设管理把脉问诊,通过分级、分车、分时、分向、分道、分流充分挖潜,着力推进立体化交通建设,切实提高中心城区道路通行效率。三要整合资源,统筹管理。要运用市场手段,引入专业公司,整合小区地下车位、社会闲散车位等公共和私有停车资源。四要科技支撑,智慧管理。要充分利用智慧手段,搭建科技智能平台,通过平台整合资源,发挥信息高效管理的作用。五要加快建设,增加容量。要加快道路和停车场建设,尤其是老旧道路和经常性堵点的改造扩容,不断提升道路承载量、增加交通容量。六要公交优先,减少压力。要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和站点,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引导和鼓励市民优先使用公共交通。七要文明出行,有序交通。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实行价格杠杆调控,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让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形成行动自觉。八要建立机制,合力治堵。要尽快建立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在此基础上,根据工作推进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胡元坤要求,联席会议制度要着力抓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资源整合、重点突破、督导落实。当前,要开展好专项整治,强化警力配置,做好指挥疏导,优化信号灯设置,确保交通有序、行人安全。要坚持“开门治堵”,广泛倾听市民意见,集思广益,认真学习、充分借鉴先进城市治堵经验。

眉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