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赴眉山高新区调研

2020-09-03 11:18:28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王磊

9月2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眉山高新区,专题调研眉山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慕新海强调,眉山高新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重大意义,紧扣“中强”展作为,紧盯目标补短板,紧抓项目不松劲,全力以赴推动眉山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为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慕新海先后前往眉山高新区万象创新科技园、四川奥力奋催化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实地调研重点项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慕新海指出,眉山高新区、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国家高新区创建,认真谋划、奋发作为,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看到,对标相关创建要求和标准,眉山高新区还存在产业质量不优、比较优势不足、创建合力不强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慕新海指出,眉山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市委立足大局,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的重要抓手,对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开拓区域转型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眉山高新区作为位于眉山主城区内的市属园区,是贯彻落实市委“中强”方针、做活“中部区域”的重要平台,主要任务就是要打造科创“金三角”,在城区形成工业经济核心增长极,实现人才、资源、技术、项目集聚,为眉山主城区提升能级水平、增强中心极核功能提供有力支撑。眉山高新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重大意义,加力加劲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慕新海强调,一要紧扣“中强”展作为。眉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坚定按照全会确定的“十字方针”和“四大战略支撑”,围绕构建“千亿食品加工产业、500亿精细化工产业、500亿医药产业”目标,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引进更多上下游企业,扩大产业规模,形成集群发展。二要紧盯目标补短板。眉山高新区、市科技局要切实履行创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牵头责任,做到工作再加码、汇报再争取、进度再加快;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创建国家高新区重点任务分工安排,加强沟通联系,推动补齐创建短板。三要紧抓项目不松劲。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眉山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等定位,在做强高新技术上下苦功,加快培育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全力抓好传统产业技术更新换代;在做优营商环境上下实功,围绕平台、要素、服务等方面做足文章,加快建设专业设施,着力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做实机制改革上下硬功,积极探索建立协同高效务实的体制机制,推进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厘清各方面关系,扎实推进权力下放,有序合理赋予眉山高新区部分行政审批权限,逐步构建“高新区事高新区办”的工作格局。

市领导汪树槐、刘先伟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