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一行莅眉考察

2020-09-03 11:13:03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黄海波

9月1日至2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一行莅眉,就农业产业如何科学合理布局、如何打造美丽乡村和传承历史文脉等方面进行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陪同。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参加有关活动或陪同调研。

金兴明一行首先来到三苏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东厢房、飨殿、启贤堂、苏宅古井等景点,了解苏东坡三父子的生平事迹、在眉山的生活状况以及眉山历史。考察组对我市深度挖掘文旅资源,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有力推进三苏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给予了肯定。

随后,金兴明一行考察了中国泡菜博物馆、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古往今来众多与泡菜相关的历史故事、具有科技感的多媒体成像、参与泡菜制作的互动体验……中国泡菜博物馆创新诠释了泡菜的历史和文化,呈现了眉山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泡菜产业,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组表示,眉山泡菜文化氛围浓厚,泡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小泡菜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成大产业,让人深受启发、值得肯定。

在青神县,金兴明一行还考察了中国首家竹林湿地公园、“水竹怡庄”竹编村、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考察组边参观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青神竹编的发展历程、竹编技术创新利用、竹产品经营销售、竹编培训以及竹产业链延伸等发展情况,对我市发挥重点项目和示范点优势、引领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察组表示,眉山在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有不少具有地方特色的生动实践,一些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与眉山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的还有上海市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邵林初,上海市政协常委、农业界召集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等;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三农”委员会主任郑学炳;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秘书长胡建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