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莅眉调研

2020-08-24 10:41:34来源:眉山网编辑:文铭权王磊

8月22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莅眉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农业和粮食丰收。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广德福,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随同调研。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陪同。

“合作社共流转土地多少亩?”“粮食销售价格如何?”……在由受国务院表彰的“全国种粮大户”李相德成立的眉山市好味稻水稻专业合作社,韩长赋同李相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合作社发展情况和粮食种植、销售情况,并深入合作社水稻烘干中心、精米加工中心,实地察看农机配备情况。了解到合作社现有社员300余名,共流转土地4万余亩,辐射农户上万户后,韩长赋对合作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李相德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表示赞扬。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粮食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供给保障能力。

标准化的农田连片铺开,农田里的水稻长势喜人。来到东坡区永丰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基地,韩长赋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情况和水稻长势,详细询问了基地水稻产量和农户收入,对基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韩长赋指出,要坚持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全力确保粮食安全成熟、丰收到手。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随同调研。市领导肖忠良、熊英陪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