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5-31 10:15: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卉容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卉容)5月30日,眉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到会并讲话。

何迎晓强调,守法普法工作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要突出重点、分类精准推进。要重点抓好宪法及法律法规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好“宪法法律进学校”活动。要按照“工作目标精准化、工作举措项目化、工作考核体系化、工作指导专业化”的要求,分层分类持续推动“法律七进”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拓展。要聚焦中心工作,开展好“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要深入开展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活动,夯实依法治理基层基础。要创新形式,紧跟时代步伐。要创新网络宣传,占领互联网,特别是要占领手机屏幕。

要持续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和“智慧普法”,坚持移动优先,把“以案说法”的经典案例、重要法律法规的关键内容,转化为易于传播的微视频、动漫作品等,通过QQ、微信,包括抖音、快手等各类平台全面推送,打造“爆款”法治宣传产品。

要继续打造眉山东坡法治文化品牌,抓好文化宣传,创作接地气、老百姓喜欢的法治文艺精品节目,让法治宣传教育富有感情色彩,更加生动鲜活、深入人心。要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守法普法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涉及群体多、责任单位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真抓实干,落实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要求,高效推进全市守法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