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底数 掌握情况 眉山市司法局确保社区安全稳定

www.scol.com.cn (2019-05-05 15:50: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近日,眉山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波带领社区矫正科室人员到区县12个乡镇司法所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通过查看档案资料、抽查定位矫正人员和座谈交流方式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对发现档案存在的资料不完善、请销假制度落实不够好、目录清单不清楚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座谈会上,胡波副局长对负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强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增强社会政治责任感,加强工作责任心,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长期首要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时时管控好重点矫正人员。要时时监控好本区域内容易出现问题、重大疾病等难管人员的行为轨迹,掌握好矫正人员的动态、去向,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和风险的社区矫正人员要逐一排查,重点管控,确保关键节点、重要敏感期的安全稳定。

要落实好相关制度,原则上尽量少安排矫正人员外出,特别对重点社区矫正人员在重大节日期间,原则上不请假外出,确需外出的,严格审查外出事由,遵守《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坚决杜绝不假外出,失控情况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