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手机后盗刷5000余元 洪雅两男子被刑拘

www.scol.com.cn (2019-03-29 18:27: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刚 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刚 特约记者 徐雅兵)两男子捡到一部手机,对该手机的支付密码修改后,任性转账消费五千余元。3月28日,记者从洪雅县公安局获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3日,詹某将自己的手机不慎遗失在洪雅县七里坪镇杏和酒店在建工地。杜某刚和杜某庆捡到手机后,杜某庆发现手机没有密码,遂利用该手机相册内储存的被害人身份证信息,将该手机上的支付宝密码变更,分多次将被害人詹某绑定银行卡里的4800余元转入到支付宝。

机主詹某发现手机丢失后,并未及时报警。直到3月5日詹某用新手机登陆支付宝时,发现支付宝蚂蚁花呗里的钱被刷,于是拨打支付宝客服,将账号冻结。

后通过支付宝账单查询发现其银行卡里的4800余元及支付宝里500余元的余额被人分6次充值到支付宝,后通过支付宝向商家支付消费5351元。见此情况,詹某当即选择向警方求助。

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詹某支付宝的转账记录和监控视频,对案发区域走访摸排,并在县局网情大队的支持下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杜某刚,并于3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杜某刚抓获,根据其供述,犯罪嫌疑人杜某庆也很快落网。

经审讯,杜某刚和杜某庆(均为四川省剑阁县人,二人系兄弟关系)对使用捡到的手机,将被害人詹某的支付宝密码变更,并将詹某支付宝账户内的总计5351元通过扫码方式支付进行分赃、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庆、杜某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资金全部追回。

民警在此提醒,手机务必妥善保管,同时,应设置手机密码及支付密码,以便在手机不慎丢失时对不法之徒设置重重防线。手机丢失后,应第一时间对手机卡、银行卡、微信账号及支付宝账号进行挂失或冻结,避免损失扩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