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高空抛物”危险 东坡通惠网格员上门解决

www.scol.com.cn (2019-03-29 18:26: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怡心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怡心)3月25日,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网格员陈涛到网格内巡查,听说苏祠路235号楼上曾落下装满水的塑料袋,非常危险,有次差点砸到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

得知情况后,陈涛立刻赶到现场。经过多方查找,发现是住在四楼的小朋友扔下的。这名小孩今年10岁,正在上小学,家中白天无大人,她一人被反锁在家。

了解到情况后,陈涛在屋外陪着小女孩等着她妈妈刘大姐归来。小女孩妈妈得知此事后,叹气道:“孩子还小,我又要上班,没有那么多时间陪着孩子,看管孩子。我也是没有办法!”

陈涛就劝诫刘大姐,要用自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关心和教育孩子。并建议刘大姐平时家里没人可以把孩子送到先锋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做作业、玩耍,还有老师在看管教育。

同时,陈涛也对小女孩进行了告诉抛物危害的解释,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诚意道歉, “阿姨,我不是有意扔东西下楼的,我自己觉得无聊想着这样好玩,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说着说着,小姑娘还掉了眼泪。

陈涛说,“作为网格服务中的“红细胞”,我们是在社区流动的血液。看到安全隐患被排除,我们由衷感到高兴,也更加网格员这份平凡工作有着不平凡的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