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农旺镇开展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3-14 16:53: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均)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纪委监察室于3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

从当日起,在全镇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根据镇党委书记夏永彬要求,镇纪委监察室要严格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相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整治重点,针对性落实工作措施,准确把握政策,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自觉拒赌防腐、守住底线,多措并举务求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镇纪委监察室负责人指出,专项整治的重点:

一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或下基层调研和工作时,违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

二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

三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任何形式的赌博或聚众赌博,挪用公款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打底”钱,或与管理服务对象打“业务牌”,通过赌博敛财、索贿行贿受贿。

镇纪委监察室负责人要求,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工作员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宣传政策,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

对违纪行为发生在专项整治前、问题轻微、且主动说清问题的,可以依纪依规从轻、减轻或免于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