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法律机器人“小法”正式入驻眉山啦

www.scol.com.cn (2019-01-11 14:55: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依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依琳)近日,眉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引进了“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概念的法律服务机器人“小法”。“小法”打破传统公共法律窗口服务模式,以语音对话、屏幕触摸、互联网等人工智能方式为公众提供法律资讯、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服务。

据了解,“小法”的功能主要有以下三类:

一是分十个板块为公众提供婚姻家事、员工纠纷、交通事故、企业人事、民间借贷、公司财税、房产纠纷、知识产权、刑事犯罪、消费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意见。

二是帮助公众智能计算诉讼费、律师费、违约金、拍卖佣金、工伤赔偿金、诉讼时效、逾期利息等。

三是指导公众书写规范的法律文书,有了“小法”,没有律师,也能自己为自己写仲裁申请书、民事起诉状、授权委托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