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眉山市法律援助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2-07 11:26: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涛)2018年宪法宣传周,全市法律援助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适用宪法”。

一是积极开展宪法法律宣传。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进街道、入社区、走乡村,多种方式宣传宪法法律。

二是立足法律援助职责。开展岁末年初为农民工讨薪维权专项活动,2018年11月19日至2019年2月26日,举全市法律援助之力为农民工讨薪“百日集中维权”。

三是参加集体宣誓。全市法律援助机构的18名专职法律援助律师参加了眉山市律师协会统一组织的“律师集体宣誓”活动,明职责、强使命。

四是举办公众开放日。以“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法治根基”为主题,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的首届公众开放日里,市法律援助迎来了52名眉山各界公众代表。通过向公众代表介绍法律援助制度、演示法律援助工作流程、展示法律援助工作展板等方式,让公众代表零距离体验法律援助,见证了法律援助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工作状态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责任担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