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司法局 “四强化”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www.scol.com.cn (2018-11-23 15:08: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学成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学成)2018年,眉山市司法局党委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周半天学习制度。全年召开各类学习会议37次,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亲自讲党课和作理论学习辅导21次。“一把手”的亲历亲为,为全局政治学习创造浓厚氛围,树牢全局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二是强化目标责任,增强规矩意识。全局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4份,党员干部职工人人签订遵守政治纪律工作规矩承诺书54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及各项业务工作的完成,确保了机关的政令畅通。

三是强化廉政档案,推进权力监督。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对反腐倡廉提出的新部署,认真接受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的工作监督,全局29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人建立廉政档案,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和廉政事项报告制度,使权力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作风整治,提升队伍形象。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清单,开展学习讨论,建立个人问题台账,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等一系列活动。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对作风建设认识偏差,有力地助推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提升干部队伍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