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司法局召开“法律进景区”研讨会

www.scol.com.cn (2018-11-21 09:40: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高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高琴)11月16日,眉山市司法局在洪雅县柳江镇召开“法律进景区”研讨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法治宣传研究会会长万超主持会议。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永辉,洪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斗芳以及区县司法局分管领导、洪雅县“法律进景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柳江法庭、柳江司法所、旅游警察大队柳江中队、柳江法治文化阵地。随后,在柳江古镇景区管委会会议室就“法律进景区”展开研讨。洪雅县司法局局长、“法律进景区”课题组组长周建华介绍了洪雅县“法律进景区”的做法、成效及形成的课题成果《创新开展“法律进景区”的实践探索》。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雷永辉在发言中强调,省委赋予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作决策部署,作为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问题导向,多出研究成果,在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万超充分肯定洪雅县“法律进景区”的经验做法。指出,洪雅县“法律进景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践、担当作为,注重提炼、总结推广,为推动洪雅县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万超强调,司法行政的工作基础在基层,希望在基层,要面对基层百姓,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万超就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法治宣传研究工作如何面对新一轮改革提出了“五个主动”的要求:

一是主动肩负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二是主动查找短板。要针对机构改革后理论支撑不够、理论研究不够的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逐步构建起司法行政理论体系。

三是主动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围绕党委政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中心大局,强抓机遇,提升质效。

四是主动参与治理。要遵循依法治理规律,把工作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学法、普法全过程,促进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五是主动联动调研。要发挥法治宣传研究会优势,市、区县、乡镇(街道)统筹联动,把工作与研究相结合,多出成果,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得到党委政府认可、系统认可、群众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