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三个升级”切实提升公证服务质量

www.scol.com.cn (2018-10-31 15:39: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静)近日,记者从眉山市司法局了解到,为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提供高效优质的公证服务,眉山市司法局通过升级硬件设施、管理机制、业务知识,全面推进公证服务质量提升。

一是升级设备软件。指导督促各公证机构加强硬件、软件建设,进行标准化管理。保障我市8家公证机构均配台二代身份证识别仪、人脸识别仪、指纹采集器等硬件设施。指导各公证处统一使用“易采通”等办证系统软件,细化完善办证流程,落实公证业务办理的全面登记、全程可控、全网留痕,以标准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二是升级管理机制。健全公证机构质量管理机制,强化风险防控。指导各公证处,完善公证审批制度、岗位职责制度、外出调查核实制度、重大公证事项报告制度、疑难案件讨论制度等。对于疑难案件,坚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制定办证方案,有效防范风险,避免引发不稳定事件。

三是升级知识储备。及时组织公证人员学习公证业务相关文件,更新知识,提高执业水平。进一步完善公证复查争议、公证服务投诉处理相关制度,及时回复群众来电、来访、网络咨询、投诉。开展案件评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年度公证质量集中检查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总结问题、进行整改,提升公证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