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学习传达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0-23 13:23: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蓉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蓉)10月19日,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主持召开眉山市司法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学习刘志诚厅长在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

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会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司法部“1+4”的工作总体布局和省司法厅“五年三步走”的部署要求,对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形势再分析、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对标、任务再落实,努力在构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在眉山市委治眉兴眉“135”总体布局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为全面开启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新征程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万超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领会会议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统一思想,学深悟透,将本次读书班会议精神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指导,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学习会议、大讨论专题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系统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切实担负起统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的重要职责,筑牢全局意识,实现从“谋一域”向“谋全局”转变。

二是找准职能定位,明确职责使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准司法行政的定位,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司法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双重改革”叠加的背景下,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前谋划,主动思考。清醒认识司法行政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在“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中展现司法行政更大的担当作为。

三是对照省厅要求,落实工作任务。要按照省厅要求,修订完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暨公共法律服务“五年三步走”工作规划,用“五年三步走”的“纲”统揽“1+4”工作布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各条线都要围绕“五年三步走”这个“纲”来谋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全面对标本次全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督查指标体系,逐项对照自查,查漏补缺,逐一完善落实。

四是树立大局意识,系统协调发展。要按照省厅“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工作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一体化”建设,实现从“谋一域”向“谋全局”转变。要充分发挥市局指导协调职能,统筹全市范围内司法行政工作资源,参与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社会治理,发挥司法行政不可替代的作用。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促进落地见效。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争先意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各条线都要竞相发力,比干劲、比成效、比业绩、比亮点,迎难而上,勇争一流。要强化工作督查,建立定期工作通报制度。

六是加强党建工作,提升队伍素养。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按照“十个标准化”建设要求,以党建带队建,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带头依法行使职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