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三强化三提升”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0-23 13:18: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蓉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蓉)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姚正奇副厅长重要讲话精神,眉山市司法局专题研究司法鉴定工作。三个强化,努力实现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司法鉴定建设标准。

积极配合出台全省《关于推进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加强司法鉴定管理部门和使用部门的沟通协调、良性互动,尤其是对鉴定机构通过认证认可、能力验证、鉴定人出庭等问题,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做优做强司法鉴定机构,提高司法鉴定建设标准。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提升司法鉴定公信力。

严格对照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和严格监管有关规定,对照“双严十二条”规定精神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司法鉴定体制改革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要求,加大司法鉴定监管力度,依法处理司法鉴定投诉,加强司法鉴定行业诚信建设,继续开展司法鉴定行业诚信等级评估工作,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司法鉴定服务质量。

结合司法鉴定职业特点,加强司法鉴定继续教育培训。要充分发挥司法鉴定管理部门的优势和作用,完善司法鉴定人教育培训制度,要把现行的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职业规范、管理制度纳入继续教育培训内容,严格培训及考核方式,增强鉴定人法治思维、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持续提高司法鉴定人队伍的职业道德水平、专业技能和法律素养,让鉴定人更好地为执法办案服务,满足诉讼需求,维护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