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一市民朋友圈里现贼影 民警寻线捉拿

www.scol.com.cn (2018-10-10 17:59: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魏春明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春明)现在看到什么新鲜事儿,许多人都喜欢发朋友圈,但发到朋友圈的视频还能帮助警察抓嫌犯,这事儿大家听说过吗?

记者日前从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获悉,9月29日上午9时,当地一市民拍下两男子在盖丽广场附近辅道盗窃的视频。经过数次转发,被该局民警看到。视频中,两男子带着头盔,一人望风,一人正将路边一辆四轮电动车内的几个电瓶放上自己的二轮电动车,而后一前一后离开现场。

收到此视频后,该局指挥中心图侦部门立刻开展调查,调取天网监控,寻找二人逃跑轨迹,同时通知辖区派出所出动抓捕小组沿线追踪。10时30分,图侦民警发现嫌疑人出现在文庙街附近。苏祠派出所抓捕小组的民警立刻前往文庙街实施抓捕。抵达现场后,一名男子持刀拒捕,民警果断鸣枪示警,嫌疑人立即逃跑,追击了200多米后民警将嫌疑人控制,从嫌疑人身上搜出作案工具和管制刀具。

经查,程某(男,36岁,东坡区松江镇人,吸毒人员)和张某(男,44岁,青神县城关镇人,吸毒人员)为获取毒资,于9月29日在中心城区盗窃三台四轮电瓶车的电瓶共15个并出售。

目前,案侦和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