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眉山严打各区县网吧“未成年人上网”现象

www.scol.com.cn (2018-10-09 10:40: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古良驹  

四川在线眉山讯(古良驹)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健康可持续发展,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10月1日-7日,眉山市创文办、市文广新局组成督查组,对多区县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了暗访抽查。

此次检查突出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检查的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实名登记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总体情况良好,场所内外环境卫生基本达到创文标准。

2家接纳未成年人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被曝光

据介绍,此次暗访抽查20余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涉及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等地。

从暗访抽查情况来看,个别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部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吸烟现象较普遍,还有一些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消防通道不畅通,存在安全隐患。东坡区杭州路“黑森林”、彭山区武阳西路“创世纪”等2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涉嫌接纳未成年人。

根据暗访抽查情况,市创文办、市文广新局、要求各地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监管,特别是要严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同时,将暗访抽查情况下发各地,要求各地根据暗访情况,迅速组织调查核实。经核查确认的,依法查处。

严打各种违规 推动创文工作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落地落实

据了解,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经营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强化领导。制定出台详细行动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时间和重点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利用志愿者深入广场、社区向广大市民宣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的法律知识和咨询举报热线,形成部门管理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管机制。

三是多措并举,严格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和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检查频度和次数。

四是完善细节,烘托氛围。开展精细化管理,督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绿色上网提示语,并通过对警示标示、室内外环境卫生,巡查制度等多项目系统检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上网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