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巡回听证 负责人“出庭”也出声

www.scol.com.cn  (2018-07-31 15:49: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颖 李秀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颖 李秀英)工伤认定类复议案件涉及当事人较多,纷争较大,焦点问题往往具有代表性,进行听证审理往往具有示范效应。2018年7月27日,眉山市政府法制办在该市丹棱县人社局举行行政复议巡回听证会,公开审理四川新高峰瓷业有限公司不服市人社局工伤认定行政复议案。申请人、被申请人、第三人的工作人员或委托代理人参与听证,市人社局副局长尹万军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席听证会,丹棱县部分大中型企业代表二十余人全程旁听了听证会。

各方在听证员的主持下进行了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行政复议法》并未明确规定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出席听证,但市人社局作为本案被申请人主动指派分管副局长参加了本次听证,这是近两年来我市市级部门负责人首次参与行政复议案件的听证。更为可喜的是,复议、诉讼实践中负责人往往“出庭不出声”,而本次听证过程中参会负责人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并回应了用人单位的异议。充分展示了市人社局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过程中,法制意识正在不断提升,尊重法律、依法行政进一步做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