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八个“1+1”推动“谁执法谁普法” 

www.scol.com.cn  (2018-07-05 16:37: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彭欣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欣)近日,中共眉山市委办公室、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县)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结合眉山实际,将“谁执法谁普法”的主要工作任务,细化为八个“1+1”工作措施:制定一张普法清单,建立一套工作制度;开展一次执法活动,上好一堂法治课;抓住一个重要节点,开展一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宣传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套以案释法机制;编印一本普法手册,打造一个法治文化阵地;运用一种普法媒体,推送一批普法信息;落实一项学法制度,培养一批懂法守法干部;创建一批“法律进机关”示范点,争创一流学法用法示范机关。

今后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八个“1+1”标准,督查考核全市各级各部门,确保“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地见效。

此次参观考察,学习了洪雅法院的成熟经验,增强了仁寿法院与洪雅法院之间的友谊。今后,仁寿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实现共同发展进步,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