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小站点发挥大作用 助力职工高效维权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54: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依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依琳)2018年5月,唐某等4人因被公司辞退而四处信访。眉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得知后,立刻引导4人向该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该市法律援助中心当日受理并指派了律师。

当日,律师了解了案情、收集了证据、代书了《仲裁申请书》,帮助4人申请了劳动仲裁。鉴于纠纷已经多个单位部门调解,双方对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充分清楚,为实现快速维权,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议仲裁机构先行调解,仲裁机构采纳了意见。经仲裁机构、法律援助工作站、援助律师的努力,通过一天的调解,公司与受援人协商一致,公司支付4名受援人工资、经济补偿金、社会保险损失等共计十万余元。

从知晓纠纷到案结事了仅仅4天,唐某等4人十分满意。法律援助工作站主动作为,立足职责,依法引导群众诉求,积极参与纠纷处置,受到了有关单位、部门和受援群众的高度赞扬。

自2017年至今,眉山市7个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共计转交法律援助申请390件,参与纠纷调处280件,较好地发挥了援助工作站点功能,为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经济困难人群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法律援助申请渠道,促进了劳动人事关系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