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法院备战“院长大比武”掀起执行攻坚热潮

www.scol.com.cn  (2018-05-09 17:03: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古笑言  

四川在线眉山讯(古笑言)近日,市法院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掀起全市两级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热潮。据悉,全市六个区县法院院长将于5月30日进行现场竞赛,不仅要介绍工作、展示特色创新,还要接受现场提问、脱稿答题,并排出名次。

“院长大比武”将围绕中国社科院等第三方机构发布的《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以及中央、省、市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开展,重点包括规范执行、阳光执行、执行质效、执行保障、综合管理、突出问题改进、创新亮点等七方面,可以说是对全市法院工作的一次全面“阅兵”。

市法院成立了“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领导小组,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惠琴任组长,同时还将从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依法治市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律师协会邀请8名外部评委。

此次竞赛包含书面报告和现场竞赛两种方式。各基层法院先就“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情况形成书面汇报材料、自评报告及自评得分表,市法院审核其真实性后,在现场竞赛中发放给评委和全体参会人员。现场竞赛时,各基层法院院长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生动展示当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成效和亮点工作,市法院主要领导现场提问、点评发现问题,作汇报的法院院长需当即回答问题成因和改进打算。

“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旨在压实法院院长的主体责任,促进创新、推广经验、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眉山“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顺利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