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富加:邻里矛盾难理清 法官努力化纠纷

www.scol.com.cn  (2018-04-26 16:46: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雪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雪英)近日,仁寿县法院富加法庭成功调处一件侵权责任纠纷案件。

原告欧阳某与被告贺某、贺某甲、谢某4户系邻居。2015年贺某、贺某甲、谢某联合建房,修建过程中致欧阳某的房屋受损。随后欧阳某与谢某签订《售房合同》,约定欧阳某将上述房屋卖给谢某,谢某支付购房款290000元并补偿该房重建后的房屋1套。而《售房合同》签订后,谢某并未履行合同。2016年欧阳某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谢某支付购房款290000元,因案涉房屋无土地使用权证,欧阳某的诉讼请求未获支持。2017年欧阳某再次起诉请求判令被告对损坏房屋恢复原状、消除危险,并赔偿损失共计95000元。

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对原告的损失费用以及费用的分担争议极大。面对此种情况,承办法官王雪英考虑到,如果双方就损失费用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当事人将承担高昂的鉴定费用。于是,王法官立即与双方所在的板桥乡党委副书记张超文联系,召开联合调解协调会,制定联合调解方案,并确定由王法官对原告方继续做调解工作,由张书记及板桥乡青龙社区支书谢基建对三被告做调解工作。经多次调解,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2017年10月,双方共同选定西南交通大学建设工程质量(事故)鉴定中心进行鉴定,但鉴定费需30000元。高额的鉴定费用可能会进一步激化双方矛盾,法院庭长陈震宇在得悉情况后,亲自与板桥乡党委书记胡润协商拟定调解方案,并多次面对面或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经过多方耐心的说服教育、入情入理的风险分析,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至此,这场历时2年半的纠纷得以彻底化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