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注重三结合,宪法学习宣传有声有色

www.scol.com.cn  (2018-04-13 17:40: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卉容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卉容)3月以来,眉山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宪法学习宣传专题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一是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将宪法学习列入了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人大常委会、政府常务会、政协常委会和部门办公会会前学法内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融合,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各级各单位(部门)组织开展了“会前学宪法”活动。

二是注重与重大主题活动相结合。3月,眉山市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深入推进‘法律七进’”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其中,市工商局牵头组织开展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市普法办牵头市区两级57个部门组织开展的“送法下乡”主题活动,市水务局牵头的“3.22”世界水日主题活动,“法律七进”各牵头单位组织开展的专题活动都把宪法宣传作为了重点内容,通过法治讲座、有奖知识问答、法治文艺表演、摆摊设点、悬挂标语等形式开展了宪法宣传。

三是注重互联网与实体阵地宣传相结合。各级各单位(部门)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宪法。同时,运用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长廊、法治文化一条街,以及机关阵地等开展宪法宣传,做到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宪法宣传。

下一步,眉山市还将结合法治眉山建设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组织开展“依法治市•法在身边”巡回宣讲宪法、“宪法七进”等专项活动,实现宪法宣传全覆盖,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