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司法系统召开2017年度半年绩效目标运行分析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6:05: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曹毅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毅)8月2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17年度半年绩效目标运行分析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区县司法局和市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就上半年目标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绩效目标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司法行政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在突出目标管理上形成了三点共识:一是要充分认识目标的导向、约束、激励功能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坚持目标管理的基本原则、基本方法,在综合协调、具体负责、协同推进上使劲发力;三是要通过运行分析、目标督查、执纪问责的方式,保障目标落地落实。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司法行政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重心是构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即一个实体平台、一个网络平台、一个热线处理平台,将司法行政的基本职能全部上平台运行。社区矫正要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完善指挥中心,抓住契机,主动汇报,切实解决工作经费及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进行帮教等问题。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和基层示范创建。要抓好“七五”普法规划的任务分解、清单化落实,项目化推进;要打造一批“法律七进”示范点,使其从外观设计、氛围打造、特色体现、成果呈现等方面形成标竿,示范带动。三是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按省厅要求落实人、房、标牌标识和制度;要落实司法助理员专编专用、调出把关、及时补缺,在司法所长的任免上行使建议权。四是推进公证体制改革。2017年底前,现有行政体制公证机构全部改为事业体制。五是要做好司法行政行风警风社会测评。测评工作要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做到领导重视、对象准确、正确应对、及时跟进、及时汇报。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有主角意识,树新风正气;要有配角意识,树整体观念;要有效率意识,树时间概念,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规范高效、和谐共处的团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