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普法“三化”出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16:42: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高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高琴)“七五”普法以来,眉山市司法局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法律七进”目标化、法治创建规范化、法治品牌项目化“三化”建设,开创了“七五”普法可喜局面。

一是“法律七进”目标化,提升了实效。将“法律七进” 纳入了市委、市政府绩效目标考核,构建了目标体系,细化了目标任务,加强了督查考核。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实现了普法工作由“软任务”向“硬指标”的重大转变。去年年终考核,我市“法律七进”工作在全省位列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省市“法律七进”目标完成率70%。

二是法治创建规范化,夯实了基础。坚持示范带动、规范推进的原则,注重申报程序、创建标准、经验提炼的规范化,经过申报、创建、命名、复查、抽查等众多环节,不断夯实了基层依法治理基础。目前命名了省、市级法治示范创建单位85个,正在创建法治示范单位72个,进一步规范建设了东坡区白马镇龚村、丹棱县杨场镇狮子村等示范点。

三是普法品牌项目化,彰显了特色。精心打造了“调解一次纠纷,上好一堂法治课”“法律跟着矛盾走”“依法治市·法在身边”巡回宣讲等“以案释法”品牌,开展活动350余场次。对普法品牌进行项目化运作、管理和推进,在全市拓展了覆盖面,在省内外增大了知名度,受到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