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院 千里执行“老赖”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5:35: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胡楠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楠)近日,仁寿法院执行法官不远千里,远赴峨边强制执行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并对“老赖”进行了罚款。

依照生效法律文书,被执行人罗某应于2016年10月前偿还谢某的本金及利息共计8000元。借款金额不大,且被执行人罗某完全具有偿还能力,但是罗某依仗自己远在峨边一再拖延履行。申请执行人无可奈何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通知罗某到法院解决此事,刚开始罗某还会推脱自己事务繁忙,到后来直接不耐烦地向法官叫嚣:“我来不了,要我还钱没门!你们法院的找得到我就还!”针对罗某如此行为,执行法官对本案的执行计划作出了调整,在了解到罗某在峨边经营一家药店后,确定了罗某的具体位置,并计划远赴峨边执行。

在执行干警到达峨边找到了罗某后,罗某仍旧狡辩耍赖,拒不履行。对此,法院依法对其出具了罚款决定书,依法对其罚款!最后,被执行人迫于强制执行压力,主动履行了全部债务并支付了罚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