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3:47: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俊峰 邓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俊峰 邓娟)近日,眉山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公诉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对2017年公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龚军辉,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卫东出席会议,各区(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两级公诉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公诉工作会现场

省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龚军辉对眉山公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就“智慧公诉”提出新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确保公诉工作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公诉工作职能定位,积极应对司改背景下公诉工作面对的新问题、新挑战,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着力构建新型诉侦、诉审、诉辩关系。以应对改革为契机,全面加强公诉队伍建设。

眉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卫东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谦抑、审慎、善意”的法治理念,按照“指控犯罪有力、诉讼监督有效、社会治理有为”的总要求,以“五新”为工作抓手,不断开创全市公诉工作新局面,全面、稳步推进眉山公诉工作升级进位。

会上,东坡区人民检察院、仁寿县人民检察院、丹棱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就“依托办案深挖职务犯罪线索”、“规范羁押必要性审查”、“突出三项审查保障案件质量”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四川大学法学院博士成安就庭审发问实务问题对全市公诉干警进行了业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