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法院成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和环境资源审判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9:47: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古笑言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古笑言)近日,眉山市法院正式成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和环境资源审判庭。两个审判庭的成立旨在顺应经济新常态下审判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妥善处理环境资源纠纷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的要求,眉山中院结合眉山实际,积极推动建立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和环境资源审判庭。清算与破产审判庭的成立,将有力提升清算和破产案件审判专业化水平,在依法化解产能过剩,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发挥重要作用。环境资源审判庭的成立,将有力提升处理环境资源纠纷的审判能力和水平,特别是依法处理好涉及面广、人数众多、影响社会稳定的环境纠纷,在建设“美丽眉山”、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清算与破产审判庭承担的职责主要包括:审理公司强制清算与企业破产案件;负责公司强制清算与企业破产案件审判工作的调研工作;对下级法院公司强制清算与破产案件审判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相关法院之间公司强制清算与企业破产案件的协调工作;负责破产管理人的管理、培训等相关工作。

环境资源审判庭承担的职责主要包括:审理环境资源刑事一审、二审案件和民事一审、二审、申请再审案件以及行政一审、二审、申请再审、申诉审查案件,审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及交办的其他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