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法院对一“老赖”的房屋执行强制腾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7:28: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丽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丽娟)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2月17日9时,仁寿法院执行局出动执行干警与司法警察共20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已抵偿的住房进行强制腾退。

李某、周某因资金紧缺,多次向安某借款未还,眉山市法院判令李某、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偿还安某借款。被告李某、周某到期拒不履行,安某向仁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在仁寿县文林镇书院街书塘巷有住房1套,因李某、周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法院依法裁定查封、拍卖被执行人的该套住房,并委托相关评估、拍卖机构对该房产进行评估、拍卖。经三次拍卖流拍后,申请执行人表示愿意以第三次拍卖的保留价接收该房产以抵偿债务。

执行员多次告知被执行人主动搬离,交付房产,但被执行人一直对此不予理睬,故意拖延,拒不搬离已抵偿的住房,为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老赖”,仁寿法院决定依法对该涉案住房进行强制腾退。为顺利执行该住房,承办人多次实地记录和考察,并制定周密的强制执行方案。执行员先为被执行人租赁了住房以解决其基本居住问题,群众和被邀请的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了执行过程,要求被执行人回家整理。由于被执行人绝不配合,执行人员将现场室内家具、家电等一切物品清理打包,在被执行人确认无遗漏后搬至为其租赁的住处,最终将本案涉案房屋腾空并交付申请执行人。

为顺利完成“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仁寿法院不断创新执行举措,切实加强强制执行的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