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7:34:1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昨(16)日,2017年眉山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政法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书记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6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李静指出,2016年,全市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服务发展有定力,攻坚克难有毅力,开拓创新有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业绩,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静指出,稳定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是眉山再出发、再追赶、再跨越的战略机遇期。全市政法系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2017年政法工作,坚决维护眉山大局稳定,为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保驾护航。

李静强调,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问题导向创稳定、以加快发展创稳定、以健全机制创稳定。要坚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向改革要活力、公信力、战斗力,全面释放政法工作活力。要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继续推进“平安眉山”“法治眉山”“和谐眉山”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李静强调,各级党委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改进领导方式,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法治化水平。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把政法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真正做到执政一方、发展一方、稳定一方。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按照“四个一流”标准,加强政法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协同力。要推进作风转变,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2016年度“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维稳、综治、大调解、群众和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网格员代表进行了表扬。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在会上总结了2016年全市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罗毅主持会议并宣读表扬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联系政法工作的副主任,市政协联系政法工作的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各区县委书记,区县委政法委书记,区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级政法部门、市委群工部、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