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司法局谋划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5:05: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曹毅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曹毅)新年伊始,眉山市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创新谋划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七五”普法,合力培育法治理念。认真履行“法律七进”牵头抓总职责,持续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机制。组织编印“法律七进”读本,创新打造“法律七进”示范点12个。深入开展“依法治市·法在身边”等专项活动,全面实施“菜单式”普法。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着力完善“互联网+法治宣传”工作格局。

二是全面筑牢基层基础,合力保障工作大局。全面实施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抓好乡镇(街道)第三方调解中心效能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开展调委会星级、调解员等级评定和调解能手评选工作。抓好人民调解七进活动,助力全市平安稳定。

三是全面完善法律服务,合力助推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优势和作用,深入实施“法律跟着矛盾走”、”维稳跟着项目走”。推荐优秀律师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指派律师参与党委政府信访值班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完善市、区县法律服务专区建设,加强法律服务市场监管。建立法律援助“点援”工作队,落实法律援助惠民措施。

四是全面规范社会治理,合力实现阳光执法。购买社会服务,招聘社会工作者专职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确保帮教人员和服刑人员按1:10的比例配备。切实抓好社区服刑人员电子腕表定位监管,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率控制在0.2%以内。充分发挥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作用,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安置帮教工作,重新犯罪率控制在2%以内。

五是全面抓实队伍建设,合力塑造良好形象。紧扣“抓班子带队伍”、“两个率先”、“五个先行”培训、历练干部,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目标引领,绩效考核,促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持续反对“四风”。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突出司法行政工作特点特色,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直接联系群众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