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展法治研讨 共建法治眉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09:46:2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陈燕利  

为深入挖掘苏东坡法治思想,丰富和润泽眉山法治文化,推动眉山依法治市进程,10月4日,由眉山市法学会、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主办的“苏东坡法治思想与实践”法治论坛在我市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法学会副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市法学会副会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能,市法学会副会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是推进眉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是社会治理创新的努力方向,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根本保障。近年来,眉山始终坚持“依法治市”发展战略,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并先后出台了依法治市纲要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法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被评为全国法治城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等。而此次“苏东坡法治思想与实践”论坛的举办,必将对传承东坡法治思想,弘扬现代法治精神,打造眉山法治文化品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交流和专家点评中,来自各地的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们,紧紧围绕“苏东坡法治思想与实践”这一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了深度务实的探讨,提供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决策建议和研究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