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检察院“女生课堂”为女生送开学法制礼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5:19: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邹知航 王维未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邹知航 王维未) 9月2日,仁寿县人民检察院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女生课堂”走进仁寿县华兴中学,为500余名在校女学生递上了开学法制礼物。

图为检察干警为女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检察干警结合最近发生的侵害未成年少女案件和自身办案经历,揭示了未成年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着重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规避违法犯罪侵害,在遭遇侵犯尤其是性侵犯时正确的应对方法。

检察干警强调,未成年学生需自尊自爱,妥善处理感情问题。避免出入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不跟陌生人到酒店、旅馆,发现有异常状况及时回到人群密集处,向警察、路人寻求帮助。在遭遇性侵犯时保持冷静,视情况选择自救措施,在僻静处时应避免与歹徒发生直接冲突,记牢歹徒特征并保留好犯罪证据;而在靠近人群密集处时,则可适时高声呼救,同时应避免一味哭闹,及时向路人解释情况并请求报警帮助。

“检察官姐姐给我们的讲的安全防范知识很实用,好多事情我们以前都没有注意,现在想来有很多的隐患。以后自己一定会自尊自爱,学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辜负检察官姐姐对我们的期待。”一位女学生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