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检察院与雅安雨城检察院签订异地帮教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7:42: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邹知航 李伟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邹知航 李伟)4月15日,仁寿县检察院与雅安市雨城区检察院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会签了《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协议书》。

签订协议现场

协议规定,两院就决定附条件不起诉的对方籍犯罪嫌疑人实行交换帮教。帮教考察期间,两院指派专人负责联系沟通,及时通报考察对象帮教情况。帮教地检察机关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评和心理疏导,制作帮教谈话记录,并结合帮教进度,适时调整帮教方案和措施,确保帮教考察取得预期效果。考察对象必须严格按照考察机关的要求接受矫治和教育,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制作相关的公益活动记录或者照片。

当日,雨城区检察院向仁寿检察院移交了《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考察工作委托函》,委托仁寿检察院对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罪的仁寿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邓某开展异地帮教考察工作。

协议的签订是两院在未检工作异地协作方面所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异地帮教考察为涉罪未成年人生活和工作提供了便利,更加有利于涉罪未成年人的挽救教育。两院通过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不断推进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工作,为涉罪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