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法院张能院长深入仁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15:11: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姚继发 莫秀娟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姚继发 莫秀娟)2月24日,眉山市法院张能院长深入仁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宏忠陪同调研。

张能院长一行在仁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涛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讼辅导室、人民调解工作室和诉调对接中心,并详细询问了仁寿法院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唐院长就仁寿法院班子构建及部门职能、法院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向张院长作了汇报,院常务副院长郭超群就刑事审判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向张院长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能院长就仁寿法院长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深度认识当前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进一步牢固树立服务大局观念,积极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深化服务群众、依法治理。开展好诉讼服务工作,不仅要求法院裁判结果公正,还要求诉讼过程公开、便捷,不仅要求提供实体上的司法保障,还要求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环境。实现新形势下的法院工作目标,必须树立诉讼服务意识,紧紧抓住“服务”这个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眉山经验”能够成为全国性的经验,良好的基层社会治理是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在制度规范上下功夫,提升诉与非诉功能,进一步提高司法效率;提前做好员额制改革的准备,员额制即将全面推开,如何在推进改革的基础上,科学组合、有效调动办案力量保障办案质量,要提前做好思考和谋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